国际领袖基金会简介

宗旨

国际领袖基金会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乃是全美最著名的青年领袖人 才培训机构,是以提升美国亚太裔地位,培育 未来国际青年领袖为宗旨,并结合美国政经资 源,促进美国及亚太地区国际交流活动的非营 利性组织。二十年来,本会结合美国及亚太地 区的领袖资源,提供奖学金及领袖训练,输送 了上万名美国亚裔优秀大学生,参加「公共事 务实习计划」,到美国联邦政府各行政部门正 式实习,了解美国国会、白宫的运作及政策发 展。本会并颁发亚裔杰出楷模奖,组团拜访国 会及政府各部会,提升美国亚裔权益。同时推 展国际交流计划,举办企业与领袖高峰论坛, 提供国际青年领袖人才培训,让亚太地区国家 与美国的优秀企业家、社区领袖和青年学员, 彼此互相研讨国际事务,打造成为全球青年领
袖社群。

历史沿革

本会于1994年,于加州由现任美国交通部助理 部长杰龙先生创立的(沙加缅度教育伙伴计划 PIE )为基础,从事培养亚裔青年领袖的培训 工作;进而由创会会长及现任执行长董继玲( 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副助理部长)于2000年起, 联合全美亚裔企业家及社区领袖,在华府增设 了全美「暑期公共事务实习计划」。一生为亚 裔参政不遗余力的已故白宫总统亚太裔顾问委 员会主席祖炳民教授,为本会的首任名誉理事 长。 2007年起,则由美国政界的亚裔代表美国 前商务部及交通运输部部长峰田,接任名誉理 事长。 2009年起,美国联邦前劳工部部长赵小 兰同任名誉理事长职务,直至她接任联邦交通 部长为止。现任理事长由白宫总统亚太裔顾问 委员会主席徐绍钦出任。 本会自创立以来,一直积极鼓励新移民进入美 国主流社会,并在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 方面培训下一代亚裔青年,为成为未来领袖做 好准备。美国亚裔族群是在美国社会中崛起最 迅速的新移民族群,注重教育,成就卓越, 经济实力优越,是美国少数族裔的典范。但亚 裔在公共政策与领袖训练方面不足,缺乏争取 权益的领袖人才,是属于最沉默的一个族群。 国际领袖基金会每年举办表彰全球亚裔杰出楷 模的奖项,并结合来自全球及美国各地区的顾 问,组成代表团,参访国会,听取简报。同 时,还拜会联邦政府各部会及部会首长、联邦高阶官员,听取联邦政府各部门的施政方针, 了解亚裔族群应该拥有的政府资源,为亚裔争 取最大的权益,并扩大亚裔参与公共行政。本 会培训优秀青年的目的,就是希望亚裔青年领 袖有机会学习美国联邦政府在国际暨国内事务 实际运作的程序与方式,充分了解政府与公共 政策对亚裔社区发展的重要性,积极结合并善 用美国各级政府的资源,以便日后能进入美国 主流政经界,服务社会,成就事业,更大范围 地争取亚裔权益,扩大对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本会筹组的「美国高阶政商代表参访团」访问 亚太地区,推展国际交流计划,及「国际青年 领袖人才培训」活动,让来自亚太地区国家的 优秀青年来美参观美国学界,并通过公立、民 营机构的实习参访,大学名校研习计划,会晤 联邦政府官员及杰出企业家和社团领袖,举办 全球经济战略论坛与对话。

基金会各项活动

1. 暑期公共事务实习计划 (Civic Fellowship Program)
本会固定每年遴选约30名亚裔大学生,除了颁 赠奖学金并举办讲习外,还在暑期期间安排他 们到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 的联邦政府各行政部门正式实习八周,参观与 了解美国国会和白宫的实际运作,并安排各项 领袖训练课程。培训期间会与联邦政府官员、 全球及全美各地区的杰出企业家及社团领袖、 国际杰出青年等进行经济战略对话。历年参加 的亚裔学生在白宫、国会及联邦政府各部会实 习工作期间,皆因表现优秀,深获肯定。毕业 者在其专业领域都有卓越表现 。 

2. 青年领导研讨会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本会由公民、商业和社区领袖组成全美顾问团 及全球顾问团和委员会。每个顾问团和委员会 每年都会举办当地商业和领袖会议以及政策讨 论会。他们还开展各种领袖能力培训,培养高 中学生成为社区的有效领导者。暑假期间本会 共同合办培训项目「美国华府领导人才研讨 会」,依日程分别举办不同性质及内容的「领 袖人才培训及讲习」活动。来自全美国各地的 优秀亚裔大学生能聚集华府共同研习,扩大视 野,建立人际网络,更具创造力、执行力与竞 争力 。

3. 全球杰出人士楷模颁奖典礼 (Annual Awards and Scholarships Gala)
经由严谨的评审过程,本会每年举办表彰全球 性亚裔杰出人士楷模奖,每年不同主题的获奖 者均是全美亚裔社区最优秀的佼佼者。奖项创 办至今已迈向第20个年度,历年来均由国会或 联邦部长级政府首长,亲临国际领袖基金会年 会颁奖。该奖项是对全美亚裔社区创业有成、 服务绩效卓著的杰出亚裔人士的肯定,同时也 让在训的青年领袖分享,为下一代年青人树立 榜样,建立亚裔社区与主流社会的国家与社会 价值。过去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方面贡 献杰出而或表彰颁奖的亚裔人士,包括美国 联邦前劳工部及现任交通运输部赵小兰部长、 美国联邦前商务部及前交通运输部峰田部长、 参议院领袖麦康诺、议长波洛西、国会参议员 Hirono,以及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孟昭文、 刘云平、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徐西泉、爱滋病 专家何大一博士、美国矽谷教父印度裔Kanw- al Rekhi、美国联邦前劳工部副部长卢沛宁, 以及路易斯安那州印度裔州长金杜、国际名探 李昌钰博士、国际巨星成龙等,他们均在本会 历年年会上,获得「终身成就奖」或「最佳公 职服务奖」的殊荣。

4. 企业与领袖高峰会议 (Business and Leadership Conference)
本会还集合来自全球及美国各地区的企业顾 问,举辨经济走向探讨及企业交流高峰会议。 讨论主题包括美中经济关系与前景、 亚洲商圈 策略性结盟等。 「商业对接交流」(Business to Business Linkage) 提供贸易洽谈及寻求投资合 作的商机,对接交流会中买卖双方代表可以具 体讨论承包或分包项目的合作机会。

5. 国际事务交流计划 (Global Exchange Programs)
本会并进行国际事务交流计划,推广包含来自 全球亚太裔优秀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交流计 划、大学名校研修、参观学界以及公立、民营 机构的实习参访,并有安排赴联合国见习国际 会议的运作,生涯规划与领导才能发展等教育 计划,让来自亚太地区国家的优秀学生,可以 和本会暑期公共事务实习计划的亚裔大学生, 共同研讨国际事务,进行交流活动,当中亦包 括青年大使( Young Ambassador)及国际实习生 (Global Internship)项目。

6. ILF拜会政学商领袖 (ILF Leadership Meeings and Activities)
因与美国政界互动良好,为提升美国亚裔地 位,并促进全球青年领袖的国际关系,提升其 境界、视野、格局及凝聚力,本会安排组织代 表团参访白宫、国会及拜会联邦政府各部会, 听取简报,并向拜会的相关部会首长、联邦高 阶官员,了解联邦政府各部门的施政方针,为 亚裔族群争取应该拥有的政府资源。本会来自 全球及美国各地区的顾问,推动与联邦政府官 员、杰出企业家及社团领袖,共同举行全球经 济战略论坛与对话。

组织概况

本会设全美顾问团(Advisory Board) 及全球顾 问团(Advisory Council),凡在美国或来自国际 上的杰出企业家及社区领袖、侨界翘楚、各专 业领域有杰出成就或服务绩效卓著者,可作为 亚裔青年学生楷模的优秀人才,经推荐后,成 为本会遴聘的「顾问(Advisor) 」。顾问团所有 顾问分为以下两种:美国境内获聘任者,称 「 全国顾问(National Advisor)』;全世界各地获 聘任者,称「国际顾问(Global Advisor) 」。本 会为表扬美国内外亚裔族群刻苦坚毅、淬励奋 发的创业精神和造福人类、促进国家经济繁荣 的优良事迹,以为未来全球青年领袖的典范, 成立「 顾问委员会」 (Advisory Committee)。 举凡历届年会颁奖典礼中,在政治、经济、科 学、文化、艺术方面杰出贡献的亚裔人士,获 本会颁赠代表最高荣誉的「杰出卓越领袖奖」 获奖者,成为本会「荣誉委员会」(Honorary Advisory Committee) 成员。

国际领袖基金会理监事包括: 创会会长董继玲,理事长徐绍钦,总会长陈灿安,陈铭达及李学海 等。荣誉顾问包括,犹他州检察长 Sean Reyes,亚利桑那州财务长余艳芬,马里兰州参议员李凤 迁,及尹集成等。在全美共有20个分会和委员会。各分会会长和共同主席,包括林美莲,陈钧亚( 旧金山),洪逸青,蔡庆云(洛杉矶),黄国清,何西典(华盛顿DC),黄亚村,马勇(纽约),叶超,吴 子平(新英格兰),吴来苏,傅惠芬(芝加哥),孔庆超,姚学智(底特律),严培达(奥兰多),简卫(亚特 兰大),吴小燕(西雅图),刘秀美(休士顿),陈文珊(达拉斯),王秀云(科州),陈海娜(北卡),郑汉城 (迈阿密),罗丽芬,周筱玲(全球)等,荣誉会长:孙陈小鸣,谷祖光,黄金森,James Birney,许文 忠,以及各委员会主委董殿会,白越珠,俞乃奋及资深顾问崔培良,倪幼薇,林建中,黄天丽,陈 影, 韩丽莉,张恩,李蔚华,陈绎如,许慧丽,黄秀珍,沈郭逸媛,执行主任朱小棣等。

卓越管理

由于透明度和卓越的管理,ILF在2012 年连续 被美国联邦政府核准的慈善活动(CFC) ,选 入最佳慈善专业组织名录。 CFC是在美国前 总统雷根1982年颁布的“慈善筹款”第12353号行 政命令下由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设立 的,目的是鼓励联邦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和政 府承包商在慈善捐赠方面更加积极主动。 ILF 基金会自2012年以连续被美国联邦政府慈善活 动(CFC),选入最佳非营利组织名录。 ILF 基金会也被全美知名的慈善机构透明度审查委 员会Guidestar评级为金级资质。 (Tax ID: 94-3362322)

政经领袖勉励及支持

Donald Trump–美国总统特朗普
“二十年来,国际领袖基金会通过实习、领袖培训讲座和研讨会、以及交流的机会,帮助美国未来亚太裔领导人,在各专业领域中发展成功所需的卓越才能。”
“For two decades, the ILF has helped futur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leaders develop the essential skills needed to succeed in their respective fields through internships, lectures, seminars, and networking opportunities.”

Barack Obama–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国际领袖基金会积极推动亚太裔年青人参与美国的公共事务。 你们的努力提升了亚太裔在 政府、公司董事会和全国各地社区的地位及权利,并建设更光明、更具包容性的未来。
”Organizations like ILF empower young AAPIs to actively take part in the country they call home. Your efforts not only make AAPI voices known across government, in boardrooms, and throughout communities around our country—they also pave the way to- ward a brighter and more inclusive future.”

George W. Bush–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
“我感谢所有参与国际领袖基金会的人,感谢你们对卓越的承诺以及对亚太裔美国人社区的诸多贡献。你们的努力有助于为学生提供充分发挥潜力所需的基础,使之成为我们下一代的领导者。 ”
“I appreciate all those involved with the ILF for your commitment to excellence and your many contributions to the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community. Your efforts help give students the foundation they need to reach their full potential and be- come our next generation of leaders.”

Nancy Pelosi–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波洛西
“国际领袖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亚太裔美国人社区的公民意识,参与和有效性,这有助于为我们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充满活力的未来。 ”
“Th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s efforts to promote civic awareness, involvement and effectiveness of th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ommunity are helping to create a more vibrant future for us all.”

Norman Mineta–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峰田
“国际领袖基金会促进和培养聪慧的亚太裔美国青年,让他们了解这个伟大国家政府的内部运作, 并通过该会确保这方面取得进展。”
“The ILF promotes and fosters bright APA youth to understand the inner-workings behind this great country’s national government, and through the ILF, it is ensured that advancement in this regard is being made.”

Judy Chu–国会议员赵美心
“我赞扬国际领袖基金会为促进亚太裔美国人社区的公民意识、公共服务和经济效益所做的巨大工作。”
“I applaud ILF for your tremendous work to promote civic awareness, public service, and economic effective- ness within the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 (AAPI) community.”

​Grace Meng–国会议员孟昭文
“国际领袖基金会为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了难以置 信的机会,从而孕育出进步和多元的观点。 凭借其坚实的努力,国际领袖基金会在塑造明日领袖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The ILF affords incredible opportunities to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hich yield progressive and diverse perspectives. With its steadfast commitment, the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plays a pivotal role in shaping the leaders of tomorrow.”

Jackie Chan–国际巨星成龙
“你们(国际领袖基金会)的工作激励我继续追求我的梦想,使未来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平。
” Your work encourages me to further pursue my dream of someday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more peaceful place for future generations everywhere.”